东软携手天津滨海新区 构建整合型医疗健康服务体系

分享到:
互联网 • 2024-01-15 EG

近日,东软携手天津滨海新区,共同打造全面自主可控的整合型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构建有序就医诊疗新格局,推动滨海新区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

丰富的业务内涵

作为国家“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 天津滨海新区区域一体化医疗集团模式,实现面向卫健委、城市紧密型医疗集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居民/患者的信息化服务支撑,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体系。同时,项目打造医防融合的诊疗服务模式,让老百姓实现“一部手机管健康”。此外,东软与天津滨海新区共同建设全区医疗健康大脑,覆盖卫生资源、医疗服务、基本公卫、妇幼保健等业务场景,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决策支撑,为医疗资源的合理化配置提供数据依据。

全面自主可控

天津滨海新区卫生健康信息化平台采用信创行业云模式,充分发挥东软面向区域医疗卫生整体解决方案的国产化技术架构优势,全面覆盖数据中心、数据库、中间件、客户端、相关配套软硬件产品的深度应用,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生态体系,解决了核心技术和关键环节的“卡脖子”问题,满足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对于关键技术创新能力的要求。

快速部署交付

依托东软成熟的技术支撑与高效的交付能力,天津滨海新区卫生健康信息化平台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完成核心业务全面上线,建设效果显著,满足了后续全面快速推广的要求。

天津滨海新区整合型医疗健康服务体系的建立,让区域医疗集团实现向提质增效、精细化管理、更加注重人才技术要素的“三转变”。同时,也促进区域内公立医院实现“三回归”,即药品回归治病功能、医务人员回归看病角色、医院回归公益性质。这也极大提高了医疗服务质量及效率,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对提升公立医院诊疗能力、加强“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在云智时代,东软将持续深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帮助客户构建医防结合、高效协同、集约化管理的整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惠民生、智医疗、善管理、兴产业”,助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J

意见
反馈

×